床墊與睡眠的關係

好的床墊要能完全支撐身體重量減少肌肉壓力,擁有好的床墊就是擁有了健康。

人在睡覺時脊椎保持平直,躺在上面全身要得到充分放鬆,但人體的曲線是略為彎曲的S型,睡眠時臀部緊密地接觸於床墊,腰部不能因此懸空,這與床墊的軟硬度有關;太硬的床墊躺在上面只是頭,背,臀,腳跟四個部位局部落點,身體其他部位並沒有完全得到支撐,會使人體背部神經因受壓迫而時常翻身,難以安睡。時間長了還會造成腰酸背痛及坐骨神經酸痛,脊椎長時間處於僵挺狀態,不僅達不到正當休息,對健康也會有相當的損害。

 

太軟的床墊,人一躺全身都凹陷下去,而留下彎腰駝背等後遺症,睡後全身酸痛。床墊不合適,脊椎長時間處於彎曲狀態,會使身體受到壓迫造成血液循環阻塞,脊椎骨節產生位移,促使人體容易老化,因而導致神經所控制的器官逐漸失去正常功能。

 

所以選擇床墊要能給予身體有效的支撐,當身體處於最平衡的狀態,全身才能完全放鬆,減少睡眠中因為血管遭受壓迫造成肌肉痠痛而不斷翻身,影響睡眠品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