枕頭

選擇適合自己的枕頭,才是好的枕頭

枕頭應每一至三年更換一次。枕頭髒或舊容易孳生黴菌、蟎蟲,誘發過敏或呼吸道疾病。

枕頭仰睡、側睡時頸部要保持正常生理弧度,選擇高低適中,柔軟透氣,就是有益於睡眠的好枕頭。

 

當我們躺下的時候,枕頭邊緣要剛好包覆頸部凹槽。頭枕上去時,枕頭立刻被壓下,兩邊沒有被頭壓到的地方,要剛好照顧到頸椎、肩部與頸部,這樣的睡法才是最好、最健康。

 

選擇枕頭的軟硬度也因人而異!過硬的枕頭,頭部與枕頭接觸面過少,局部壓力過大,會感到不舒服,有可能會造成局部神經的壓迫;又過軟的枕頭,支撐力不足,過於鬆軟對頭皮壓迫面積大,不利於血液循環。

根據睡眠專家表示,一般習慣仰睡的人,枕頭支撐高度應與自己的肩頸曲度大致相等,如果喜歡側睡,那就挑選一款與自己的肩膀厚度相當,可以包覆頸椎的枕頭。

如果習慣臉朝下,把枕頭放在胸口睡,就挑選一款輕薄柔軟的枕頭,擁抱起來不要擠壓到胸口為宜。  

凡芮思系列兒童系列LM.系列
完美睡眠8小時系列天絲系列竹炭系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