矽膠

矽膠特性:

矽膠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矽,是一種由矽土中的矽酸鈉與硫磺酸製成的。由於矽膠化學性質安全性極高,無毒與無腐蝕性,被世界公認最具環保之素材。

另者,矽膠燒毀時不會產生戴奧辛,可回收再利用。此外,矽膠產品抗油污,只要用清水洗滌或以濕布擦拭,即可去除油污。

 

矽膠優點:

◎優良的吸震性:固化後的矽膠產品,為韌性極佳的彈性體,具良好的吸震效果。故皮膚感覺沒有壓迫感,又稱零壓力,有時我們使用平常的枕頭時會有壓迫耳廓的現象,但使用記憶枕不會出現這種現象。

◎防蟎抗菌:特殊的物理組織結構,具極好的阻擋細菌功效,能完全阻擋細微蟎蟲及粉塵。

◎高柔韌性:耐折度高、容許超過2萬次的反覆折疊、經久耐用。

◎健康環保:是環保材質,完全燃燒後,僅產生二氧化碳及水蒸氣,不會造成環境汙染。

◎防水透氣:多孔性物質,具優異的防水透氣性能。因纖維細密,氣體和水氣則可以透過,水、油等物質無法輕易滲透。

◎記憶變形:自動塑型的能力,可恰當填充頸椎空隙,有效預防肩頸問題。

 

保養方式:

枕蕊使用1-3個月後要放在陰涼通風處自然通風,且不可放在陽光下曝曬。使用過程中不可被水澆濕,雖然記憶綿是吸濕的,但吸濕後是甩不乾的,只能風乾。枕蕊使用過程中忌長時間重壓,避免可能造成無法回彈的情況。

 

清洗方式:

不建議清洗,若要清洗請濕布清拭髒污表面,再用吹風機中低溫遠距離吹乾,或放置通風處陰乾,勿日曬、勿扭轉枕蕊,勿脫水。

布套每1-2週以清水洗滌。可有效除塵蟎,減少過敏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