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絨

羽絨特性:

羽絨具有吸濕快乾功能,由於羽絨本身含有油脂,不會濕透至羽毛內部。可使人體保持乾爽,可達到預防風濕的效果。

因為羽絨具有輕柔保暖、吸濕快乾的良好性能,蓋羽絨被睡眠就會倍感溫暖舒適,又無壓迫感,使血壓正常,中樞神經得以安定。

 

羽絨優點:

◎保溫性:羽絨具氣孔構造,可吸收大量空氣,避免寒氣穿透和體溫之流失。

◎吸濕性:人體皮膚有200多萬條汗線,睡眠狀態下每晚排出17cc的水份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羽絨具吸濕功能,能使人體保持乾爽。

◎發散性:鴨鵝毛絨複雜多形態,吸濕快乾,其本身含油脂,因此並不會濕透。

◎蓬鬆度:絨毛本身為球形,富含油脂,不容易相聯結糾纏,可常保蓬鬆。

◎安全性:1.不怕水:羽毛絨本身富有油脂,因此不怕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不怕火:羽毛為動物性蛋白質,100℃以下不會燃燒。

◎健康性:羽絨被可防風濕、肌肉肩部疼痛、慢性便秘等,並增加血液循環。

 

保養方式:

羽絨不可水洗、不可日曬、不可漂白、不可熨燙、可乾洗。可陰曬2-3小時,或用除溼機除溼保養;收藏時先乾燥後用塑膠袋包裝,勿置於潮濕處,為保持被胎的彈性延長壽命,不要重壓,以防變形。建議加被套使用;不可將樟腦丸的防蟲物品直接接觸,否則下次使用時會有氣味滲入其中。

 

清洗方式:

手洗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,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濕潤。將洗滌劑溶入30度溫水中,再將羽絨被放入浸泡一刻鐘,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。漂洗也要用溫水,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,可使羽絨被漂洗得更乾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