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毛

羊毛特性:

羊毛纖維是由蛋白質纖維素依螺絲狀的組織而成,擁有著極好的彎曲性、拉伸性和彈性等特性。

羊毛被十分柔軟,且纖維間互相緊扣,能產生保溫的功效 ,其捲曲之特性可常保其彈性,吸濕性及透氣性功能都很好,適合嬰兒或是怕冷的老年人。

 

羊毛優點:

◎舒適感:羊毛獨特的捲曲性,是天然彈簧。長期使用,不但能持續其優良彈性,且絕無疲乏變形之慮,確保使用時之柔軟、蓬鬆的舒適感。

◎吸溼性強:純羊毛因為吸、放濕性能強,十分適合體溫調節功能較低的嬰兒以及對於怕冷或罹患風濕痛、高血壓、長期臥床的病人及老年人等,羊毛被的輕柔乾爽,是十分適宜的寢具。

◎彈性佳:羊毛組織由蛋白質纖維素,依獨特的捲曲性形狀組成,以致捲曲造成抗壓性,長期使用能維持蓬鬆的舒適感,及確保天然的彈性。

◎防火性高:羊毛是天然動物纖維,即使著火,也不會散發出有毒氣體,且一離開火燄,便自然熄火,極具安全性。

◎親膚性強:天然羊毛含動物性蛋白質,與人體皮膚層蛋白質屬性相同,具天然親膚性,四季皆宜。

◎防污抗塵:不易產生靜電、沾附灰塵或污垢,經過特殊淨化防蟲處理,創造一個黴菌、防塵的環境。

◎增加深度睡眠:據權威機構試驗結果,羊毛能夠導致25%以上的深度睡眠時間,保持心率緩慢平穩並比較貼近皮膚。

 

保養方式:

羊毛不可水洗、烘乾、漂白、熨燙、可乾洗。收藏時請勿重壓,放至於通風乾燥處,並與防蟲劑一起存放。羊毛被避免強烈日曬,只要在一般太陽下1~2小時即可去除水分及恢復羊毛被的蓬鬆與彈性,並延長使用壽命。

 

清洗方式:

購回之後請立即使用被套裝羊毛被以防沾污,一旦沾污請立即取下被套清洗。若是羊毛被表布淺淺的髒污,可以使用濕布輕擦並風乾。若是羊毛被有沾污時,立即以乾洗去除污垢,污垢如放置一段時間後,則會滲透進入羊毛纖維且會固著其中,此後則不易去除。洗滌羊毛被的方式應以乾洗方式洗滌,請交給可信賴之專業洗衣店處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