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墨烯恆溫機能被

商品名稱:

石墨烯恆溫機能被

詳細介紹:

石墨烯特點 1:導熱保溫

當石墨烯應用於熱傳導材料時,其內部的原子結構呈穩定的晶格排列,使其具有非常高的熱傳導率。事實上,石墨烯的熱傳導率遠超過了常見的熱傳導材料,(如銅和鋁,數倍甚至更高)。紡織品本身並非會發熱,而是將身體釋放的熱感轉化為可被人體吸收的遠紅外線。

透過石墨烯的極快導熱特性,與體溫共振的原理。在寒冷的冬天快速蓄熱、升溫。使得被褥內部能夠維持舒適的體感溫度。因此,當石墨烯被應用於熱傳導材料時,常用於製作冬天的保暖衣物和棉被等產品。

 

石墨烯特點 2:具有極佳柔韌性

即使是非常薄的石墨烯奈米片也具有極高的柔韌性,因此石墨烯紡織品通常也具有出色的柔韌度和耐久性。根據實驗指出,如果一張保鮮膜具有與單層石墨烯相同的強度,約需要施加 2,000 公斤的力道,才能用鉛筆刺穿這張保鮮薄。將石墨烯奈米片添加到紡織品中可以提高其抗拉強度和耐磨性,延長紡織品的使用壽命。

 

石墨烯特點 3:能長效抗菌


奈米級的石墨烯比細菌更小,並且其表面還具有尖刺般的化學構造,這些特性使得它能夠割破細菌的細胞壁鎧甲,甚至進入菌體並阻斷其代謝能力。因此,石墨烯具有抗菌特性,可以有效地抑制細菌的生長。這使得添加了石墨烯的紡織品具有抗菌和防臭功能,有助於保持紡織品的清潔和衛生。

 

※洗滌方式:

建議使用溫和的洗滌劑和低溫水溫。避免使用含有漂白劑或強力化學清潔劑的洗滌劑,以免對石墨烯產生不利影響。

最好是手洗,以避免過度機械磨損。如果必須使用洗衣機,選擇溫和的洗滌模式和短時間,並且使用細洗或柔和模式。

 

烘乾與日曬:

最好自然風乾,避免直接陽光曝曬。直接曝曬石墨烯紡織品可能會影響其性能。如需使用烘乾機,請選擇低溫和的烘乾模式。

 

保養:

避免使用含有過多化學物質的清潔產品,以免對石墨烯產生不利影響。建議定期檢查和保養石墨烯紡織品,以確保其性能和外觀保持良好。